:::

空中花園-頂樓的綠色珍珠

花園全景

民國98年,春天,古老的城中區,古老的建築,嶄新的面貌--法鼓德貴學苑正式與大眾聯結起美好的因緣。

這棟建築雖位於繁忙的台北城,也和其他都會叢林的建築物一樣,樓高十層,看似冰冷。然而透過法鼓大學所貫注的理念:環保、心靈,賦予了這棟建築綠色的生命,尤其是亮眼的空中花園,彷彿建築頂樓的綠色珍珠。

德貴學苑空中花園佔地65坪,雖不算寬敞,但既須考量植物的生存環境,又必須顧及35年建築物本有的相關設施與限制,終於在多方評估與設計後,一步步嘗試,一步步修正,而成就了這方綠意盎然的都會花園。

目前的頂樓花園,經由志工的齊心努力,兩棵土肉桂日益茁壯;沙土上緩慢生長的媲莉和斑葉絡石也蔓蔓叢生;迷迭香和檸檬香茅為這座花園帶來既濃郁又清香的氣味。一點一滴的累積,更吸引了各式的鳥類棲息,喜鵲來了,白頭翁也不缺席,鴿子咕咕的叫聲,更常讓人忘卻身在紅塵。

這寧謐而清涼的綠地淨土,有蟲鳴鳥叫,有花香鮮氧與您一同分享。想為心靈來個小小的綠SPA嗎?歡迎來到德貴學苑的頂樓,與我們一同探訪這顆綠色珍珠。(撰文/林柔君)

花園側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