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講公告】9/27(四)《念住經》的禪修與智慧

法鼓澄心社,將於 9/27(四)下午14:00~17:00舉辦
禪學講座-「《念住經》的禪修與智慧」演講暨期初社員大會,
一同聆聽如何經由隨觀而正念覺知,也歡迎一同加入澄心禪學社的行列。

演講者:蔡耀明教授
演講題目: 「《念住經》的禪修與智慧」演講暨期初社員大會
間:2018/9/27星期四下午14:00~17:30
點:本校綜合大樓一樓GC002
主辦單位:法鼓澄心社

講題介紹:
《念住經》為教導佛法禪修的基本功之一,以身體、感受、心念和法目,做為助成心念現前覺察之關聯的入手處, 從而安助於心念現前覺察。
本經之主軸,亦即四念住之禪修,運轉出一條行得通的道路,目標於親證涅槃(或寂滅),而在導向目標的路途上,還可以排除情緒困擾、擺脫世間困境、深化心意清淨,以及開發洞察理解。

講者介紹:
蔡耀明教授
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佛學研究所博士,現職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
其專長領域為:佛教解脫道哲學、大乘佛學、般若學、唯識學、如來藏學、佛教生命哲學、隋唐佛學、梵文、印度哲學。
〔經歷〕
曾經擔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通識教育組組長、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所長、現代佛教學會理事長、台灣大學文學院佛學研究中心主任、《台大佛學研究》主編。
研究上,首重內在建構之道;寫作與譯注,堅持深思細想,不假手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