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球會友.歡樂交流」——第四屆佛法盃聯誼賽

由法鼓文理學院和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合辦的「佛法盃」聯誼賽於5月1日登場,一年一度的「佛」「法」兩校交流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屆。 本屆活動由法鼓文理學院主辦,雖然因為梅雨鋒面報到,天候不佳,但仍未澆息兩校師生的熱情。 本次活動除了安排各式球類、趣味競賽外,也為來賓介紹本校開發之佛典文獻數位化軟體——DEDU(得度)對讀文獻編輯神器。

活動從早上9點展開,佛光大學師生共80餘人,風塵僕僕自宜蘭抵達法鼓山,本校魄鼓社社員以隆重的法鼓迎接貴賓來訪。 開幕致詞時,校長惠敏法師期勉同學在鑽研課業之餘也能學習各項運動,以強健體魄。佛光大學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教授則肯定法鼓文理學院的學習環境和圖書資源,並希望兩校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接著於揚生館進行球類競賽,球場上各組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將平時鍛鍊的功夫一一呈現,現場觀眾也報以最熱烈的加油聲鼓舞士氣,激發大家的潛能。 就在來回奔馳與汗水淋漓之間,活動一開始即體現了兩校以健康、歡樂作為交流的目的,也讓大家感受到「以球會友」的特殊意義。

午餐時間,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現身綜合餐廳,對兩校一年一度的校際交流表示肯定,為表達對佛光師生遠到而來的感謝及歡迎,果暉法師更逐一致贈結緣品以茲紀念。

佛光大學與法鼓文理學院長同為臺灣研究佛學的重鎮,本校更長期致力於佛教文獻數位化,藉由本次的交流活動,圖書資訊館館長洪振洲老師發表了由本校開發之佛典文獻對讀軟體(DEDU),與佛光大學師生分享此一便利的數位工具。

活動的最後一個項目是趣味競賽,「團體拋大球」、「乒乓球拍持球折返競走」等遊戲,讓參與的師生在拋球、追球的歡笑中打成一片,揚生館中洋溢著兩校師生同樂的輕鬆氣氛。

一整天的活動,在競賽、餐敘、成果分享、遊戲中讓兩校的師生互動愉快,並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開啓未來更多合作的機會。

文:黃玉緞
圖:賴心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