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0.25、2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ddhist Meditative Traditions: A Comparison and Dialogue

2014「佛教禪修傳統:比較與對話」國際研討會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ddhist Meditative Traditions:
A Comparison and Dialogue

 

 

  • 會議時間:2014年10月25日(六)~ 26日(日)
  • 會議地點:新北市金山區法鼓路620號 法鼓文理學院 國際會議廳
  • 會議主旨:

    約2500年前,佛教起源於印度,其發展與傳播有三個時期:初期之南傳(斯里蘭卡、緬甸、泰國、寮國等地)的聲聞乘佛教、中期之北傳(中國、韓國、日本、越南等地)的菩薩乘佛教、及後期之藏傳(西藏、蒙古等地)金剛乘佛教。也是流傳至今佛教三大禪修傳統的歷史淵源。

    從早期佛教的《阿含經》,到部派、大乘佛教的諸論,乃至現代各傳承的禪師著作、開示,禪修這一課題隨著佛教的發展而不斷地開花結果,呈現出各式各樣的禪修理論與實踐方式。

    本次國際研討會主題為「佛教禪修傳統:比較與對話」。可從佛教禪修傳統本身的比較或者是與其他宗教禪修或與其他科學的對話,以增加對佛教禪修傳統的了解。

  • 主辦單位:法鼓文理學院學術出版組
  • 大會設有中英雙向口譯,提供午餐,另請自備環保杯
  • 聯絡電話:(02) 2498-0707 ext. 2376 / 羅小姐
  • 研討會網頁 http://meditation2014.ddb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