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訓練

法鼓大學自2009年9月起開始志工培訓課程,加入本校志工,至少需接受校內或校外所舉辦志工服務知能六小時以上的基礎訓練。基礎課程內容涵蓋理念的宣導、良好關係的建立,訴求了解團體的理念與工作關係工作技巧的養成。在團體訓練上,每學年舉辦乙次志工幹部研習(訓練)營,以期強化志工組織的經營。特殊訓練課程則著重於行政與維護工作的執行,以提升日常工作效能。還有見習實習的安排,服務前先訓練,以提高志工出勤意願,減少工作中因不了解而產生的挫折。亦不定期辦理研討會,進行座談、演講,交換工作心得與經驗,並積極參與社會志工組織之會議及參訪校外優秀志工團體。
我們所辦理的訓練,結訓時滿三分之二受訓時數者,即可領得結業證明書。未來更期許能實踐對社會之使命感及責任感,以本校人生、公益、藝術、環境四大學院課程特色為主軸與延伸,提供專業訓練課程,不設限服務於校內,亦可以社會各處或活動目標的具體呈現。

2008法鼓大學藝術志工培訓系列-「發現印度」佛教藝術講座

未來法鼓大學藝術中心及博物館的運作,需要凝聚一群熱愛藝文的民眾大力參與,讓藝術人文精神深化於社會各個角落。因此法鼓大學籌備處於2008年11月-12月間推出一系列藝術人文相關講座課程,鼓勵對佛教藝術有興趣之社會大眾及大專院校學生志願加入,藉此建立法鼓藝術志願工作者的種子隊伍。

2009"發現印度"佛教石窟藝術行旅經驗分享會-印度之行.石窟之美

4/11下午在德貴學苑發表1/8-1/22的「發現印度」藝術行旅,參予海外田野行旅的藝術志願工作者,現場分享辛苦帶回的重要佛教遺址及博物館導覽的珍貴影像資料。共計104位學員參加,是法鼓大學第一批藝術志工的成果發表。